迎世大運 新北運將英語嘛也通

Booking.com

為了迎接世大運,新北市交通局製作常用英語指南,提供計程車司機業者使用。 圖/新北...
為了迎接世大運,新北市交通局製作常用英語指南,提供計程車司機業者使用。 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分享

為了迎接世大運外國賓客,新北市交通局編印「運將Say Hello」駕駛常用英語指南,讓小黃司機不用害怕ABC,可以簡單英文對答,外籍選手和來賓也可以輕鬆遊新北。

交通局編印「運將Say Hello!計程車駕駛常用英語指南」,附有TOP 50句必備短句摺頁及世大運實用資訊,讓計程車司機快速上手,世大運期間若載到外籍乘客馬上能派上用場。

設籍新北的運將可到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交通警察大隊、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所屬車隊、警察廣播電臺、交通局等地免費索取。

新北市民政局配合世大運舉辦,動員各公所募集2000多名志工,在場館、選手村內外提...
新北市民政局配合世大運舉辦,動員各公所募集2000多名志工,在場館、選手村內外提供服務。 記者祁容玉/攝影
分享

為了讓外籍旅客賓至如歸,新北市民政局去年11月起即動員區公所號召2000多名志工,在各比賽場館及選手村內外服務。許多區公所志工熱情響應,泰山區公所志工詹寶蕙是山林步道導覽員,當初聽到招募志工消息,覺得機會難得,想開開眼界體驗世界級體育賽事。

志工從去年底開始受訓,包括接待方式、解說技巧等,也實地到要服務場館熟悉動線。詹寶蕙說,對於即將登場的世大運感到很興奮,希望活用導覽技術,服務觀眾。

剛從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退休的陳金蘭,退休前就決定加入世大運志工,一邊上班一邊受訓。她說,當初選手村在林口興建曾引來紛擾,讓她想深入瞭解世大運,就投入志工訓練,慢慢對世大運從反對變成聲援,希望這次世大運能辦得成功。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