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啦!你忘囉?」他以為熟人急領50萬 警一查才知被騙

Booking.com

▲「是我啦!你忘囉?」他以為熟人急領50萬 警一查才知被騙。(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蘇男得知被騙,愣在電腦前。(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蘇姓男子接到電話,另一邊劈頭就說「是我啦」!他便自行猜測是不是認識的廠長,結果對方就順著接話,並稱手機換了、急需要50萬元,他也因此不疑有他,立刻到銀行匯款,所幸員警及時阻止,也查出該電話號碼有被通報是詐騙電話,才保住了長年積蓄。

布袋警分局新店所員警10日上午巡邏經義竹農會新店分部執行金融機構時,發現蘇男提領大量金錢,便上前關心,蘇姓男子則說提領新台幣50萬元是要借給朋友的,因為接到電話對方稱:「是我啦!你忘記我是誰嗎?」,他先是疑惑地回:「你是我認識的那個廠長嗎?」對方就說「對啊!我手機昨天壞了,這支0979902259(詐騙電話)是新的手機號碼,我現急需50萬,可否先匯款給我啊?我事後會還給你,先借我周轉一下」,後來就收到電話簡訊,裡面有匯款資訊。

▼50萬元現金。

▲「是我啦!你忘囉?」他以為熟人急領50萬 警一查才知被騙。(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聽完蘇男敘述,警方已認定這應該是「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模式,立即請他至派出所查詢確認,後來用金融平台查詢核對,確認該電話號碼於今年7月20日被通報為詐騙電話,他看到電腦畫面也當場愣住,慶幸自己在匯出前,員警及時主動關心、積極攔阻,否則50萬努力積攢來的辛苦錢恐付諸東流。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