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

Booking.com

陳啟瑞受困車內 送醫不治殉職

〔記者蔡彰盛、周敏鴻、方志賢、曾健銘/綜合報導〕國道警察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與楊于辰昨在國道三號南下香山路段的路肩,協助戒護拋錨車輛時,紅斑馬警車遭後方拖板車追撞,在駕駛座的陳員首當其衝,重創殉職,楊員下警車逃過死劫、腿部骨折,另四名拋錨車的民眾也到車外,只受輕傷,警方在拖板車搜到安毒吸食器,肇事司機黃志龍坦承五天前吸食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懷疑他毒駕釀禍,已對他強制抽血送驗,並依毒品、公共危險與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陳啟瑞的親友感嘆說,在國道執勤,遇到有酒駕、吸毒開車的,「簡直比槍戰恐怖」!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總局將提報陳啟瑞因公殉職,如獲銓敘部認定,家屬可領得超過一千兩百萬元的撫恤金,警方會全力爭取從優撫恤。

另一員警腿骨折 4民眾受輕傷

昨上午十一點,四十三的陳啟瑞開紅斑馬國道警車,載著二十六歲楊于辰前往國道三號南下一○八公里處,協助戒護停在路肩的爆胎廂型車,當時拖吊車在廂型車前方,警車抵達停在廂型車後方,陳拿無線電回報勤務中心,楊則下車準備放置反光錐,並提醒車主到護欄外時,四十一歲男子黃志龍駕駛的四十三噸拖板車突從外側車道衝往路肩,完全沒煞車直接衝撞警車,警車被撞進護欄,拖板車繼續往前撞,廂型車被夾在拖板車車頭和拖吊車車尾間。

拖板車因從左後方直撞警車,在駕駛座的陳嚴重受創,送醫仍不治;楊的臉部撕裂傷、腿部骨折,廂型車四人則在車外被掃到,均受輕傷。

肇事駕駛稱 5天前曾吸食安毒

肇事駕駛黃志龍酒測值零,案發時,駕駛座旁載了讀幼兒園的女兒,兩人均未受傷,他供稱昨凌晨從高雄出發到新北土城,回程要閃避外側車道一輛轎車,才往路肩閃,看到警車時已來不及煞車。

警方根據遭撞警車車後行車紀錄器,當時車旁根本沒有車輛,懷疑有五次毒品前科的黃男吸毒開車。

  •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取自臉書)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取自臉書)

  •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