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準基聲請提審 法院:逮捕程序沒問題

Booking.com

韓籍男子趙準基遭逮捕。(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南韓籍慣竊趙準基,日前潛入民進黨中央黨部8樓偷走新台幣9萬餘元,流竄3天後於昨天在烏來山區落網,昨天深夜警方將他移送至台北地檢署,他突然出招主張警方逮捕程序有瑕疵,聲請提審,要求見法官;台北地院今上午收到由通譯代筆的中文提審狀,11時許開庭審理後,認定檢警逮捕程序沒問題,中午12時20分裁定駁回所請,將趙準基解還北檢繼續偵辦。

北院法官審理後認定,警方逮人時有出示北檢拘票,拘提理由是因趙準基涉竊盜的嫌疑重大,且在台無固定居所,還在機場逃逸,有拘提的必要,庭訊時趙也坦承行竊,法官因此認定檢警拘提逮捕的理由與程序皆合法,駁回趙的聲請。

提審法新制2014年7月上路,人民被法院以外的任何機關剝奪人身自由,皆可聲請提審,法院必須在24小時內處理。如果法院審查後,認為不應逮捕、拘禁者,應裁定釋放;若認為應予逮捕、拘禁者,應裁定駁回,並將被逮捕、拘禁人解返原本解交的機關。

警方昨晚一併將趙準基的韓籍李姓女友移送,但檢察官複訊後將她請回。

趙準基上月31日從泰國入境台灣,入住喜來登飯店,他供稱本月1日清晨外出想吃早餐,見附近最高的「華山商務大樓」看起來氣派雄偉,臨時起意搭電梯上樓行竊,搭電梯逐層尋找沒上鎖的門,發現8樓門沒鎖即闖入搜刮其中一辦公桌抽屜內的台幣現金,強調不知是民進黨中央黨部,也沒拿走文件。

李女4日搭機來台後,與趙入住新北市蘆洲區某飯店,前天下午兩人搭計程車到烏來的璞石麗緻溫泉會館。

警方循監視器鎖定兩人行蹤,昨凌晨4時派員查訪時,趙查覺不安全,竟拋下女友,獨自從會館後門的地下車道口逃逸,4小時後警方在附近工寮逮到趙嫌,但兩人身上只有李女剩6000元。(更新時間:12:44分)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