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中和公托再增2處 新北達51家

Booking.com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廣設公共托育中心,減輕市民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因收費低廉,家長們爭相報名,中和區昨再新增兩間,宣告全市公托達五十一家、私立托育機構也有一百三十七家。明年以公立、私托合計達兩百家為推動目標。

新北市第五十家的「中和青年宅公共托育中心」、第五十一家的「中和景新公共托育中心」,昨舉行聯合開幕,由市長朱立倫剪綵;前者是市府利用秀峰青年社會住宅公益回饋空間設立,可收托六十名○至二歲的嬰幼兒,設有旋轉木馬遊具,青年宅住戶呂振溢帶著兩個月大嬰兒前來參觀,他表示,住家樓下就是托育中心,方便又安全。

「中和景新公共托育中心」是利用景新國小五間舊教室和一間廁所活化改建而成,收托名額四十五人,設有繪本遊戲屋、玩具操作區等。兩館除了托育功能,也開放○至六歲的幼童到場體驗與學習,並定期舉辦各項親子活動及講座。

年底前 再於汐止、五股設置

朱立倫表示,今年底前,將於汐止、五股區再增設兩家公托。新北市是全國公托成立最早、收托量最高、最普及的城市;朱立倫表示,前瞻計畫要普設公托中心,預計四年內收托一四四○個孩子,並說:「很歹勢!新北市已經超過這個數字一倍多。」

全市21間 以小學閒置教室改造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科長林秀穗指出,全市公托都是利用閒置空間,其中二十一家以小學教室改造、十二家在市民活動中心設立、五家在公有市場,其餘包括建商回饋的公益空間、社會住宅等。

另外,新北有五家公托與托老中心比鄰而建,方便家中長輩及嬰幼兒一同受到照護,也有利於相互合作,推出「老幼代間共融」的特色活動,例如三峽北大公托設計自然生態的DIY課程,廣邀銀髮志工加入生態教育行列,讓長輩傳承智慧給下一代。

  • 公共托育中心除托育功能,亦開放0至6歲幼童 到場體驗與學習。(記者張安蕎攝)

    公共托育中心除托育功能,亦開放0至6歲幼童 到場體驗與學習。(記者張安蕎攝)

  • 新北市補助2歲以下嬰幼兒托育福利政策

    新北市補助2歲以下嬰幼兒托育福利政策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