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公私立高中職「瘦身」 明年每班減1人

Booking.com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面對少子化困境,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宣布「瘦身」政策,明年起(一○七學年度)公立高中職每班將從卅六人減為卅五人,私校希望從現行每班四十五至五十人逐年減一人,目標每班四十人以下。公、私校長皆表達配合,甚至有私校決定,新學年將減兩班。

北市教育局前天起舉行為期兩天公、私立中等學校校長會議,昨議程第二天進行綜合座談時,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提到,近十年少子、女化愈來愈嚴重,已不是私校辦學有特色就可解決,政府應檢討招生作為。

曾燦金表示,少子、女化下學校要「瘦身」,也能精進教學品質,因此明年公立高中職編班標準會從現行每班卅六人,調降至卅五人(不含原住民、身心障礙學生等),有些規模大、班級多的學校也會要求檢討,找出「最適規模」,釋放校園空間,以因應一○八課綱要求發展選修課程。

教育局:協助私校轉型

至於私校,曾燦金說,私校每班目前約四十五至五十人,希望從新學年起,每年每班減少一人,最終目標減至每班四十人,明年也會編列四千萬元預算,補助協助私立高中職調整類科、轉型。

市立復興高中校長鄭雅芬表示,學校去年自主減班,通過校務會議並報教育局同意,今年連續三年起減一班。私立延平中學表示,新學年將配合教育局政策,高中減少兩班、國中增兩班,等於每年減招十人。私立景文高中校長許勝哲表示,少子化是公、私校要一起面對的問題,班級人數減少也有助於提升教學品質,市府願意補助,對私校是很大的幫助。

  • 明年起公立高中職每班減為35人;圖為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萬芳高中演講。 (記者蔡亞樺攝)

    明年起公立高中職每班減為35人;圖為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萬芳高中演講。 (記者蔡亞樺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