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賽高低槓摘金 麥劉湘涵平常心邁向世大運

Booking.com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地主麥劉湘涵,在高低槓個人單項決賽勇奪金牌。(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麥劉湘涵高低槓勇奪金牌。(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下同)

世大運青年記者楊芯瑜/台北報導

麥劉湘涵帶著自信的笑容ㄧ躍而上高低槓,在翁士航教練的看顧下完成ㄧ個又一個完美的旋轉翻身。世大運開幕倒數十天,9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4樓進行最後ㄧ項測試賽-競技體操的個人項目決賽。女子競技體操在早上完成三項比賽,其中,高低槓項目由中華代表隊麥劉湘涵奪下金牌。

麥劉湘涵在昨天的初賽已經拿下全能(四個項目分數總和)金牌,今天又拿下高低槓金牌,表現十分亮眼,但這次中華體操代表團的教練,同時也是麥劉湘涵在師大的體操教練翁士航,在賽後採訪時仍帥氣地表示: 『教練永遠沒有滿意的時候,這樣選手的表現才能層層突破! 今天只是測試賽而已,高興一個小時就夠了!』而當被問到對世大運有什麼期待時,翁士航教練表示:『盡人事聽天命! 』

這次測試賽的場地,比擬國際比賽規格,將所有體操器材都架上高臺,對於比較沒有國際經驗的選手,是ㄧ大適應。翁士航教練對此也表示,不論是面對評審還是面對觀眾, 站上高臺的視野跟平常完全不ㄧ樣,加上現場鎂光燈聚焦,沒有經驗的選手很容易不適應。翁士航教練直說:『選手站上去可能連舉手致敬時都在抖!』

其實,麥劉湘涵跟翁士航教練的淵源很深,在麥劉湘涵最低潮的時候,就是因為轉到師大接受翁士航教練的指導,才度過難關,並堅持到現在。她自己也曾說過,如果不是翁士航教練,她或許早就退休回家賣水果了! 在場邊觀察,也可以從這對師徒的互動中看出他們對彼此的了解與信任。相信這個組合,帶著這樣絕佳默契,在接下來的世大運中,也能帶領中華女子體操代表隊一起有精彩的表現▲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第二天,世大運國手麥劉湘涵拿下高低槓個人單項決賽金牌。圖/世大運籌委會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