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永春都更若修正送件 林洲民:比照168專案

Booking.com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上週永春都更案敗訴定讞,不僅都更計畫被撤銷,實施者森業營造也因建照失效將被迫停工。台北市都更審議委員會昨天舉行永春都更案報告,都發局長林洲民呼籲森業應積極盡速修正送件,強調市府將比照「一六八都更快軌專案」速度審議,最後都更會決議將永春都更計畫退回審議階段。建管處昨表示,因原都更計畫已撤銷,接下來就是建照撤銷及要求實施者停工,然而建管處昨與法務局商討停工函如何擬訂,因此尚未發文。

林洲民昨在都更會說,他們已向中央發函確認該案補正程序時點,也說「都市更新條例」出發點是好的,但很難依據條文去執行,因此已請中央思考整個都更制度。都更委員蕭麗敏也認同,中央過去的都更推動手冊已很久沒更新,恐造成地方政府推動都更疑義。

部分都更委員指出,法院都更會審議的見解與以前不大相同,除永春都更案外,高等行政法院也對台北市南港區及新北市提出疑義,因此提醒實施者應要提出舉證。委員詹勳敏則建議,未來找機會跟行政法官召開聯席討論會,讓雙方意見有共識。

同意戶代表劉德玢表示,不同意戶不論是利用行政訴訟或「假社會運動」也好,無非就是檯面上抗議,檯面下談價錢,他也強調該案過去已變更,同意戶及不同意戶之間已找到最大公約數,「我們不可能再做任何退讓,不可能再做任何變更。」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