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竹東垃圾山只載走1車 清運被批玩假的

Booking.com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上週宣布竹東鎮垃圾山堆積的二千六百公噸垃圾,三日開始清運,還在臉書貼文宣布這個好消息,沒想到只有三日載走一車約二十噸,接下來就沒有任何動作,地方人士得知後批評「施政跳票」!

環保局︰等回運底渣公文

新竹縣環保局回應表示,當時就通知竹東鎮公所必須提供回運底渣的暫時堆置地點,不然焚化廠不會接受垃圾進場,但鎮公所遲遲沒有回應,直到昨天才協調並達成可以回運底渣到垃圾場的口頭協議,等收到鎮公所公文後,後續清運作業就會進行;竹東鎮公所證實,昨天協商後的確達成可以回運底渣的口頭協議。

原本只做短期轉運的竹東鎮垃圾場,去年底因應新竹市、苗栗縣焚化廠的焚化爐歲修,開始長期堆置垃圾,累積到今年四月底已多達四千公噸,在當地形成一座垃圾山,引發強烈民怨。

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五豐里長邱文郎等地方人士五月間為此到縣府「丟垃圾」抗議,環保局六月初清運一千四百公噸,暫時平息眾怒。

楊文科上週接連在臉書貼文宣布竹東垃圾山要清運的好消息,還貼出轉運車到垃圾場載垃圾到台北市內湖焚化廠的照片。

但地方人士後來發現,僅三日那天清運一車約二十噸的垃圾,接下來就沒消息,對縣府清除垃圾山的決心質疑是玩假的。

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鐘在臉書上批評:「信誓旦旦要清運竹東垃圾山,結果只載出一車原堆積垃圾,一而再再而三的政府謊言、施政跳票,現在垃圾沒載走,到底誰來負責?」

竹東鎮公所表示,垃圾清運不是鎮公所的權責,希望環保局儘速清運垃圾山,事後並盡快把運回暫時堆置的底渣運到合作廠商那邊去,而非長期堆置在垃圾場。

  •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山的清運作業僅上週運走1車,之後迄今都沒有進一步的清運動作。 (擷取自「楊文科-五色鳥的天空」臉書粉絲專頁)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山的清運作業僅上週運走1車,之後迄今都沒有進一步的清運動作。 (擷取自「楊文科-五色鳥的天空」臉書粉絲專頁)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