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周六開村 國際志工來了

Booking.com

第一梯次國際志工也已紛紛抵台,正在接受為期4天的志工培訓,昨天有一組人到大稻埕做...
第一梯次國際志工也已紛紛抵台,正在接受為期4天的志工培訓,昨天有一組人到大稻埕做印花體驗,今將參訪場館。 記者魏莨伊/攝影
分享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12日開村,預計1萬2000名選手和隊職員入住。近期除了俄羅斯選手優先抵台適應台灣炎熱夏季,也有一群國際志工已到訪台灣,展開為期4天的志工培訓。

世大運有131個代表團1萬1397人來台,競逐21+1個競賽種類(撞球是示範賽)、271個競賽項目,這兩天仍有代表隊伍相繼報名,人數仍在增加。

12日起代表團陸續抵台後將比照奧運模式,入村安排隆重升旗儀式展現歡迎之意,開村後每日將派駐400名以上警力維安。

台灣夏季高溫炎熱,對高緯度選手是一大挑戰,俄羅斯選手擔心天氣影響表現,最近已優先抵台自行訂旅館讓選手暫住。

伴隨選手入住選手村,還有一群隨隊的國際志工。第一梯次國際志工已紛紛抵台,正在接受為期4天的培訓。世大運國際志工共284人、包含33種語言,其中第一梯次應到110人,有56人順利抵台,這兩天先入住台北市立大學宿舍,12日再隨著選手村開村進駐。志工得自付機票來台,食宿則比照代表團的選手。

27歲來自波蘭的Marcin Luzinski說,希望可以盡力暢遊台灣,他對東岸特別感興趣;20歲印度學生Chandu Doddi有一個中文名字「成庭」,他主修華語和中國文學,特別來台感受和北京不同的城市風格,他想去士林夜市、陽明山和故宮博物院。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