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北捷淡水線、板南線免費上網開通 實測卡卡的

Booking.com

免帳號密碼 無上網次數限制

〔記者郭安家、鍾泓良/台北報導〕趕在世大運登場前,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板南線的車站及車廂,八月起提供全新Wi-Fi,民眾可一鍵式登入「TPE-Free AD Wifi」,免輸入帳號、密碼,每次使用需點擊廣告,即可免費使用卅分鐘,無上網次數限制。提供這項服務的全林實業公司表示,預計十一月底台北捷運全線開通。不過,記者昨天實測發現,車廂移動時仍有斷線狀況,而且「一路卡卡的」。

業者:11月底北捷全線啟用

該服務採遠傳電訊4.5G網路,全林實業總經理林全馳解釋,以前Taipei Free沒有管理使用者頻寬,會搶到其他人的頻寬,現在每個車廂則會提供70M的網路速度,預計一個車廂供一百個人使用,因此每個使用者會限制上傳3M、下載1M速度,在穩定狀態下,可以觀看YouTube,但不開放瀏覽情色網站。

不過,記者昨晚實測發現,用手機連線「TPE-Free AD Wifi」,在捷運站連線穩定,民眾只要一鍵登入即可立即連線,連線後可觀看解析度720p的影片,但無法運轉到1080p影片,進入車廂時運行容易出現斷線狀況,須不停重新登入,用筆電實測,也發生同樣情況。

此外,民眾每次使用這項服務,仍需點擊廣告;對此,資訊局主秘陳慧敏則坦言,該計畫市府不出一毛錢,加上考慮公務預算有限,每個民眾都希望用免費Wi-Fi、且仍有好品質,是不可能的。

兒童新樂園、貓纜等也將上線

今年五月全林實業與台北捷運公司簽約,提供Wi-Fi服務共計五年,八月中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將啟用,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中山地下街、敦化地下街等處,也將陸續上線;林全馳透露,未來也將爭取於高雄捷運提供服務。

  • 全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全馳(右三)、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右二)昨開記者會宣布,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台北捷運全線可免費使用4G無限上網。(記者郭安家攝)

    全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全馳(右三)、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右二)昨開記者會宣布,預計今年十一月底台北捷運全線可免費使用4G無限上網。(記者郭安家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