甭先申請帳號!北捷板南、淡水信義免費wifi啟用

Booking.com

捷運低頭族注意了!為了方便民眾在搭乘捷運、候車時也有穩定的無線網路,北捷和全林實業合作,在北捷1147個車廂、117個營運車站,建置全新的無線網路熱點,其中北捷藍、紅兩線,總計51個站點已完成建置,即日起開測試,19日正式啟用。全林實業表示,有別於過去的「TPE-Free」,新版的免費無線網路,網路名稱改為「.TPE-Free AD WiFi」,且不需要事先申請帳號密碼,一鍵就可以登入,每次登入使用30分鐘,網速最高3Mbps,預估每月上網流量可達600萬人次。

建置全新的無線網路熱點,其中北捷藍、紅兩線,總計51個站點已完成建置,即日起開測...
建置全新的無線網路熱點,其中北捷藍、紅兩線,總計51個站點已完成建置,即日起開測試,19日正式啟用。記者邱瓊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初試乘桃園機場捷運時,對於桃捷車廂內的無線網路讚不絕口,當下還下令,要求北捷今年底前,要全面完成站內的無線網路建置。資訊局表示,北捷過去本來有TPE Free,不過列車行進時常有斷訊的狀況,屢有民眾抱怨,因此決定建置新系統,今年五月由全林實業得標。受限於北捷的營運時間,也讓無線網路建置工程難度變高,不僅施工的工時短,工法上也有諸多限制,就連要拉線到天花板,都得等到營運結束後,廠商才能夠進場施作,否則就會影響到旅客乘車,再加上很多設施設備都還在廠商保固期內,不能隨便鑽孔、鑽洞。

全林實業總經理林全實表示,為了趕在世大運前完成板南線、淡水信義線的無線網路建置,總計派出100多名人力趕工,目前已全數建置完成,也歡迎民眾使用,不過建置初期,可能會有網路不穩等情形,還要請民眾多多包涵。資訊局表示,新的無線網路系統,建置範圍包括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等5條路線,總計1147個車廂、117個營運車站,預計今年底前完全數成。此外,貓空纜車、兒童新樂園、小巨蛋、中山地下街等,也都將進行無線網路的建置工程。全林實業表示,無線網路採廣告模式在營運,民眾登入前,都會先跳出廣告頁面。民眾若有任何問題,可電洽0809-090588,或是撥打07-7709-7073。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