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方 橋頭地院160坪空間供法扶幫弱勢打官司

Booking.com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天揭牌正成立。記者黃宣翰/攝影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天揭牌正成立。記者黃宣翰/攝影

法律扶助基金會橋頭分會今天在橋頭地方法院舉行開幕儀式,正式啟動對外法律扶助,分會長盧世欽說,橋頭分會是全省唯一設在法院內的法律扶助分會,將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法律諮詢服務,幫忙打官司。

橋頭分會為國內第22個分會,籌備期間經橋頭地方法院長莊秋桃大力協助,無償提供近160坪的大空間作為分會會所,橋頭分會也因此成為國內第1個設置於法院內的法扶分會。

揭幕儀式由橋頭分會分會長盧世欽、法律扶助基金會羅董事長秉成、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許銘春、橋頭地方法院莊院長秋桃、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俊力、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蔡鴻杰、高雄律師公會理事長郭清寶、台南律師公會理事長宋金比等人同揭牌啟用。

橋頭分會長盧世欽說,分會將持續秉持法扶會成立的宗旨與精神,對於需要專業性法律幫忙而又無力負擔訴訟費用及律師酬金的民眾,予以制度性援助,維護憲法所保障的訴訟權及平等權。

橋頭地方法院轄區包括楠梓、左營、大樹、大社、仁武、鳥松、岡山、橋頭、燕巢、田寮、阿蓮、路竹、湖內、茄萣、永安、彌陀、梓官、旗山、美濃、六龜、甲仙、杉林、內門、茂林、桃源、那瑪夏等26個行政區內的民眾,只要符合法扶法規定的條件者,都可以就近、即時、有效獲得法律上權益保障。電話:07-6121137。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