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旻潔續寫誠品傳奇 接手新光南西二館

Booking.com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天表示,創辦人吳清友和誠品團隊先前已規劃好未來3至4年的集團發展計劃,徹底執行是首要工作,同時也正式宣布明年下半年將接手經營新光三越南西二館。

前身為中山地下書街的「誠品R79」,今天舉行開幕暨「聚落集體創作」攝影展開展記者會,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董瑞斌、吳旻潔、「聚落集體創作」攝影師叮咚和里民代表都共襄盛舉。

吳旻潔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誠品創辦人、前董事長吳清友和團隊成員已規劃好誠品集團未來3到4年的計畫和方向,徹底執行是首要工作。

她同時也宣布,明年第3、4季之間,誠品確定將接手新光三越南西二館經營,屆時將結合「誠品R79」進行連結、互補和區隔,希望有不同面貌的書店呈現,由於後者主要為誠品團隊職人選書,以非主流和深度閱讀為主,前者希望朝新世代實體書店或是其他不同元素發展,實際定位仍在討論中。

由於高雄兩家分店已收,吳旻潔說,今年下半年基本上無展店計畫,但明年在高雄和其他縣市都有開設新店的規劃。

對於一再延宕開幕的誠品上海店,吳旻潔則表示,目前進度和先前並無太大差異,仍在等待業主(房東)上海中心大廈的通知,無法代表房東進行單方面發言,但上海店是準備就緒的狀態,會配合房東達到共好、雙贏的決定,不過原先規劃也有納入停損一事。

吳旻潔指出,父親吳清友和誠品團隊對於海外規劃是有企圖心,但台灣是誠品的根,很多新型店型研發或閱讀平台呈現等新靈感,都希望從台灣開始。

誠品上海店一波三折,最早原本定於2015年要進駐上海的高樓地標「上海中心」,並與上海中心簽署租賃意向協議。2015年11月誠品在蘇州開出大陸第一家旗艦店後,當時誠品董事長吳清友還表示,下一站就是上海。

但因高樓消防驗收較複雜,誠品上海店開幕時間一再延宕。台灣去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後,又有傳聞指出,上海中心由上海市政府所屬國企經營,官方認為代表了一定的官方形象和立場;在當前的兩岸關係下,誠品進駐的合作案遲遲無法如期進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