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Booking.com

自由時報

台北發燒38.5℃ 限電警戒紅燈 恐亮到週五

台電原預估九、十兩日才會亮出限電警戒的紅燈,但昨日高溫衝破今年紀錄、用電量增加超過預期,「熱出」今年首顆達限電警戒的「紅燈」,還差點演變成限電「黑燈」,好險綠能、汽電共生等救急;但昨備轉率僅二.三四%,除創今年新低外,紅燈也將一路亮到週五,成史上最長限電警戒期。

詳見台北發燒38.5℃ 限電警戒紅燈 恐亮到週五。

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

國道警察六隊竹林分隊警員陳啟瑞與楊于辰昨在國道三號南下香山路段的路肩,協助戒護拋錨車輛時,紅斑馬警車遭後方拖板車追撞,在駕駛座的陳員首當其衝,重創殉職,楊員下警車逃過死劫、腿部骨折,另四名拋錨車的民眾也到車外,只受輕傷,警方在拖板車搜到安毒吸食器,肇事司機黃志龍坦承五天前吸食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警方懷疑他毒駕釀禍,已對他強制抽血送驗,並依毒品、公共危險與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詳見國道警戒護拋錨車 遭拖板車撞死。

府低調推入聯 立委籲勿懼中國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於九月十二日到二十五日召開,對於相關推案,蔡政府相當低調,不願對外透露,而我方是否維持去年模式,不會透過友邦提案,也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表示,「委曲能求什麼全?那何必委曲?」他呼籲外交團隊不用擔心中國的想法,如果聯合國推案的策略有所調整,應該是因與國際主流國合作,而不是因為畏懼中國的壓力。

詳見府低調推入聯 立委籲勿懼中國。

蘋果日報

疑毒駕害命 國道警殉職

悲傷父親節!昨父親節前夕,新竹一名國道警察,前往國道三號新竹香山路段處理廂型車爆胎待援戒護時,遭拖板車從後方疾速追撞慘死,另有五人受傷,肇事司機辯稱為了閃車才釀禍,但行車記錄器顯示事發時前方無車遮蔽,該司機雖坦承六天前曾吸毒,但警方懷疑司機是因疲勞駕駛或吸毒恍神才肇事。罹難警員的獨子昨得知噩耗,神情哀傷,難過得說不出話,無法接受父親節前夕失去爸爸。

清泉崗10官兵驗出毒 全因感冒藥

空軍清泉崗基地二月間莫名出現五十三包安非他命,為追查毒品來源,軍方下令全營二千五百餘名官兵接受尿液篩檢,其中十名尿液未過的官兵,改採集毛髮送調查局檢驗,結果確認十人均因服用含有可待因成分的感冒藥物,導致尿液呈現毒品陽性反應,台中地檢署日前已不起訴十名官兵,將續追毒品來源。

聯合報

熱到最高點! 核四柴油機組悄悄測試啟動

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熱浪卻一波波來襲,氣象局台北測站下午測到卅八點五度高溫,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

醫療體系M型化 地區醫院消失200家

從去年底至今年五月,在台南善化區經營四十年的兩家知名老醫院相繼歇業,一是位於中山路鬧區的侯安醫院,另一家是僅百公尺遠的謝醫院,據了解未來都將「轉型」為養護中心,爭取長照商機。

中國時報

轉個念…重啟核電 紅燈變綠燈

重啟核電真的沒有那麼困難!全台供電吃緊,昨亮出限電警戒的首顆紅燈,預期本周五前,紅燈仍將高高掛,台電窮盡洪荒之力挖東牆補西牆,但限電威脅依舊。在缺電危機中何不轉個念,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只要政府點頭重啟發電,備載容量可增加4.6%,紅燈變綠燈,限電隨風而去。

跨界女神媽祖 兩岸破冰契機

媽祖可望成為兩岸破冰契機。綠營執政後,由蔡英文總統擔任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首檔活動以媽祖為主題,「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數位遶境」,透過多媒體等台灣創意為媽祖遶境帶來當代意象。不過由於蔡總統去年五二○就任之後,兩岸官方交流中斷,文化總會首檔展覽以「中國大陸來的媽祖」為主題,也讓外界對於中華文化總會的選材充滿想像。

  • 台北市昨飆出38.5度高溫,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導致用電量大增,亮出今年首顆限電警戒紅燈。(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昨飆出38.5度高溫,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導致用電量大增,亮出今年首顆限電警戒紅燈。(記者方賓照攝)

  •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國道警察陳啟瑞昨在協助戒護拋錨車時,遭拖板車追撞殉職。(記者蔡彰盛攝)

  •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到25日召開,對於相關推案,蔡政府相當低調,不願對外透露。圖為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2日到25日召開,對於相關推案,蔡政府相當低調,不願對外透露。圖為位於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大樓。(中央社資料照)

  • 清泉崗基地毒品丟包案,10名官兵尿檢過關,獲不起訴。(記者歐素美攝)

    清泉崗基地毒品丟包案,10名官兵尿檢過關,獲不起訴。(記者歐素美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