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洪一中接教頭 「還是愁投手」

Booking.com


亞冠賽總教練由洪一中接任。 記者蘇志畬/攝影
亞冠賽總教練由洪一中接任。 記者蘇志畬/攝影

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正式接下亞洲職棒冠軍賽兵符,對於年底開打的賽事,他最擔心的是先發投手戰力,由於開放旅日選手回歸母國參賽,洪總也坦言:「找日職投手機會滿高的」。

亞冠賽將於十一月十六至十九日於東京巨蛋舉行,台、日、韓職棒共同參戰,為二○二○年東京奧運備戰,讓年輕球員有更多切磋機會,因此列出年齡廿四歲以下、職棒年資三年以下兩項資格。

各隊同時開放三個不受限名額,旅日、韓球員若參加中職隊也在名額之內,中職仍在爭取開放,雖然洪總預計等教練團組成後再一起討論,不過以目前先發投手戰力看來,找旅日球員加入是大方向。

以陽岱鋼為首的七名旅日球員中,有陳冠宇、郭俊麟、宋家豪以及廖任磊四名投手,除陳冠宇外皆符合亞冠賽資格,陳冠宇、郭俊麟近兩年都參與過十二強、經典賽,宋家豪則在今年正式轉為樂天支配下球員。

洪一中今年曾在中職日職對抗賽帶隊擊敗日職全明星隊,他認為中職打者不輸日本,但先發投手戰力有落差,他分析:「日韓戰力差不多,南韓投手老將比較強,日本是年輕很強。」

中職今年打擊率前三名的陳傑憲、王柏融、蘇智傑都符合資格,其中王柏融在對抗賽中,從樂天隊強投則本昂大手中敲出全壘打,兩場比賽打擊率高達八成。

中職今年上過一軍且符合資格的先發投手有林樺慶、洪聖欽、陳明軒、林政賢、范玉禹、黃亦志、洪心騏、江辰晏、林子崴,其中林樺慶先發次數最多。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