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設橫渡線 往東部自強號每天增2列次

Booking.com

台鐵決定在七堵與八堵間設橫渡線,今天舉行動工典禮,預計11月30日完工啟用。聯合...
台鐵決定在七堵與八堵間設橫渡線,今天舉行動工典禮,預計11月30日完工啟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鐵往東部的火車票難買,尤其假日一票難求。台鐵決定在七堵與八堵間設橫渡線,今天舉行動工典禮,預計11月30日完工啟用,每天往東部的自強號、區間快車可各增2列次。

改善台灣東部地區聯外交通是總統蔡英文的政見,台鐵也列為提升服務的指標。

台鐵上午在七堵站七堵調車場舉行「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動工祈福典禮。

七堵站是台鐵西部幹線列車往南的發車基地,而樹林站是往東部幹線列車發車的基地;樹林到八堵是東、西部列車及基隆-新竹區間車重疊的路段,一直有交通瓶頸問題,形成往東部列車提高運能阻礙,台鐵一直很困擾。

根據台鐵提供的資料,決定在七堵-八堵間增設2組橫渡線,讓西正線、東正線與中正線的軌道可串聯,除可提升軌道結構穩定性及安全性,並可增加台鐵營運調度彈性,減少基隆往台北及台北往花東列車的平面交叉,降低運轉相互干擾,提升軌道運轉容量。

根據台鐵評估,「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完工後,每天可增加台北-宜蘭-花蓮普悠瑪自強號2列次、台北-宜蘭區間快車2列次;週六另可增加斗六往宜蘭、花蓮自強號1列次;週日增加花蓮、宜蘭往台中自強號1列次,有效提升東部幹線運能。

「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工程」總工程經費新台幣2.7億元,非前瞻計畫預算;不過,鐵路改建工程局主任秘書溫代欣說,這項工程對列入前瞻計畫、將與台鐵在基隆-七堵間共軌的基隆輕軌來說,也有助益。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