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歲骨質流失快 北榮今起5天免費骨密度檢測

Booking.com

台北榮總與風濕病基金會台灣抗風濕病聯盟合作,自今日起至本週五在北榮中正一樓大廳舉行「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年紀增長,骨質會逐漸流失,全球50歲以上族群,男性每5位就有1位、女性每3位就有1位因為罹患骨質疏鬆而導致骨折。為了提醒民眾要注意,台北榮總與風濕病基金會台灣抗風濕病聯盟合作,自今日起至本週五在北榮中正一樓大廳舉行「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提供免費骨密度檢測。

台北榮總表示,骨質疏鬆是一種無聲無息的疾病,可能增加骨折風險,而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發生骨質疏鬆的風險約為一般人的2.3倍。許多民眾對於相關疾病認知不足,未能有效預防與治療,在骨折發生後造成行動不良與長期臥床,進而產生併發症,高達25%病患在骨折後一年後死亡。

台北榮總呼籲,平時要注意飲食、多曬太陽,並且多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尤其是年滿50歲的民眾,要關心自己的骨密健康,配合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專業醫療建議,及早做好骨骼保健,遠離骨質疏鬆、避免骨折風險。

自今日起至本週五,北榮中正一樓大廳有「骨質疏鬆衛教週」活動,民眾可於現場免費接受骨密度檢測與衛教,認識自己骨質密度,並了解更多預防骨質疏鬆的方法;若初步篩檢結果為高風險者,可協助轉介專科醫師治療。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