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市場大戰 V

Booking.com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共享自行車進入戰國時代!今年5月新加坡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進駐宜蘭後,美國達拉斯共享自行車V-bikes昨天也現身宜蘭,同屬無樁式自行車,V-bikes強調須在感應區內才能借還車,不會有亂停車的問題,預計8月中開放試騎。

新加坡oBike在今年5月24日進駐宜蘭後,隨借隨還的模式,產生許多違規停車的問題;同屬於無樁式共享自行車的美國V-bikes昨天在宜蘭投放,也是全台第一個投放點。台灣微拜斯科技公司宜蘭營運商游承曉表示,公司看中宜蘭的觀光能量,選擇宜蘭為示範點,之後還會推向高雄、台北。

游承曉表示,目前在宜蘭轉運站、羅東火車站與蘇澳新站共放置85台,但是尚未開放租借,8月中旬就會有工作人員進駐宜蘭,屆時會開放給民眾試騎。

游承曉說,V-bikes屬於無樁式共享自行車,民眾須在感應區借還車,透過手機APP則可以查詢哪裡有感應區,現仍在與宜蘭縣政府協調設立感應區的位置,預計9月底、10月初就會設立感應區,價格目前規劃是半小時10元,是否收取押金還在研議;雖然價格比Obike貴一點,但是因為在感應區才能借還車,公司能有比較好的管理,不會有亂停車的問題。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只要可提供縣民服務、不影響大眾權益、不造成民眾困擾,例如停車格不被整排佔用等,縣府都樂觀其成;一旦違規,該拖吊就會拖吊。

建設處表示,雖然V-bikes是設立虛擬的感應區,但也要先經過管理機關同意,因為還是有其他車子停在上面,業者先前有與縣府討論過,是否可以在宜蘭市、羅東鎮等地設置固定的地點還租借車輛,但還在研議。

  • YouBike、oBike及V-bikes比較

    YouBike、oBike及V-bikes比較

  • 美國達拉斯共享自行車V-bikes現身宜蘭。(記者簡惠茹攝)

    美國達拉斯共享自行車V-bikes現身宜蘭。(記者簡惠茹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