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爬北插天山迷路 警、消靠手機定位救援

Booking.com

#大溪 #桃園 #自由時報


2019-04-14 12:3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北市59歲周姓男子與新北市36歲康姓男子,昨天相約前往桃園市復興區北插天山登山健走,兩人從上午進入山區,預計當天下午6時返回登山口,不料回程不熟悉山路,行經赫威神木區到北插天山登山口途中迷路,天黑仍找不到下山的山路心急如焚,康男緊急用手機向警方救助。

大溪警分局溪內派出所員警會同義警、消防、搜救人員冒雨上山搜尋,請兩人留在原地,並利用康男手機line定位,終在晚上10時30分順利找到2人。

溪內派出所所長徐榮治今天上午表示,北插天山大約1700公尺,以往山友南北縱走容易迷路,昨天因為天候不好、山區起大霧,周、康兩人不熟悉山區而迷路。2名登山客很感謝警察摸黑冒雨救援,否則不知道何時才能平安返家。

警方呼籲,山友登山前,一定要注意山區天候變化、結伴而行,記得攜帶雨具、照明和手機等定位器具,尤其山區天候瞬息萬變,入夜經常氣溫驟降,山友登山如遇天候不好,儘量不要上山避免迷途發生意外。

2台北市民爬北插天山天下雨起霧迷路,警、消靠手機定位救援。(記者李容萍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