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台大讀亞大 網友分析他絕對不虧、還賺這麼多…

Booking.com

啟英高中楊孟鈞棄台大選亞大,狂拿360萬元獎金,校門口還張貼他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的榜單。(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市私立啟英高中畢業生楊孟鈞,原可錄取台大法律系,但他選擇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為第一志願,可拿到亞大360萬元高額獎學金。他的決定引發各界關注和討論,外界有人說他傻,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名學生相當聰明,並且分析,他賺到的絕對不只360萬!

楊孟鈞3年前在國中會考拿下5A好成績,有機會上師大附中,但他選擇就讀啟英高中,學校3年提供72萬元獎金。今年指考楊孟鈞原始成績考了420分,原本以台大法律系當第一志願,但得知亞洲大學開出4年360萬元高額獎學金,也與國外姊妹校合作,日後可以出國進修,最後選擇就讀亞大。

楊孟鈞認為「做自己」最重要,財經法律系是他喜歡的,「能力比名校的文憑重要」,未來會用表現來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有網友分析,覺得楊孟鈞很聰明,因為360萬不是小數字,若放在0050穩定投資,假設每年報酬率5%,12年後這個學生30歲,已經可以滾成650萬,就算是台大法律系畢業,要多少年才能賺到650萬呢?此外,就算大學沒有念台大,少了這光環,他還是可以在研究所洗學歷,

以這位同學的本事,大學畢業後,直接到國外長春藤拿個法律碩士LLM就好,根本就屌打台大。

這名網友說,放棄台大一點都不意外,眼前的錢先賺到手,學歷之後還可以洗回來,根本穩賺不虧。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