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論述中心思想 柯P︰台灣整體利益

Booking.com

#桃園 #市 #自由時報


2019-08-18 12:45

[記者陳恩惠、魏瑾筠/桃園報導]雖然「柯郭王」桃園三結義見面會破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仍照常出席在桃園舉行的「2019年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十六屆年會暨國際供佛齋僧大會」,離去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談起自己的兩岸論述,認為「統獨、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皆非他的中心思想。

柯文哲說,兩岸論述有時候「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他從不敢說兩岸不重要,仍有國際局勢在,只要看準世界大局,其實台灣並非真的危險,「親美友中」本就是國家戰略,我們還是站在美國陣營這一邊,我們還是有比較接近的價值觀,但也不需要去跟中國大陸大小聲,該準備還是要準備。

他提起昨天去參觀國防科技展,有感「台灣整個國防戰略,像無人機,或像治安那種網軍的作戰,要考慮整個台灣產業發展」,有該做的和準備該做的事,其實「務實」就好;以前常問:外科醫生的中心思想是甚麼?「病人要活下去、開刀要成功」,雖然講得天花亂墜,但開完刀、手術成功但病人卻死掉,這有什麼用?

他最後說,還是那一句,什麼叫中心思想?我的中心思想:台灣的整體利益,當然要考慮長期問題,再來是人民最大的福祉,所以統獨不是中心思想,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也不是中心思想,就這樣。

相關影音

                        <p>柯文哲表示,我的中心思想:台灣的整體利益,當然要考慮長期問題,再來是人民最大的福祉,所以統獨不是中心思想,一國兩制、九二共識也不是中心思想。(記者陳恩惠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