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楊梅區鄭大模公宗祠綠美化案 桃市盼打造特色植物園

Booking.com

#楊梅 #桃園 #台灣好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前往楊梅區水美里,視察「楊梅區鄭大模公宗祠綠美化案」,考量楊梅區近五年人口成長迅速,對於戶外休憩空間的需求日益增加,且鄭大模公宗祠周邊環境綠蔭盎然,擁有眾多珍貴動植物,因此,將在此打造特色植物園,為擁擠的都市社區,增加休憩綠地空間,以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鄭文燦表示,本案基地部分位於楊梅都市計畫保護區內,部分位於非都市計劃山坡地保育區內,目前管理機關為鄭大模祭祀公業,本次計劃開闢範圍面積約6.2公頃,本計劃土地取得經鄭大模祭祀公業表示願意全部土地無償提供政府規劃綠美化之用,後續桃市府亦將廣納當地里民意見做為規劃方向,以符民眾期許。

經前期探訪當地居民需求,本案基地除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再融入人文歷史之後,以生態步道等設施串聯周邊,更能讓後人深入了解先民來台開發的艱辛困苦,讓楊梅重要的開發史完美呈現,達到人文歷史與生態的結合效果,並以提供民眾寓教於樂特色的休閒遊憩開放空間。

檢視相片

鄭文燦市長前往楊梅區水美里,視察「楊梅區鄭大模公宗祠綠美化案」。

工務局表示,楊梅區地理位置特殊,交通便利,環境優越,經濟快速成長,但因多為山坡地,地形高程落差較大,相對限制地方發展;為使鄉親有「森」呼吸的權利及休閒空間,楊梅區已陸續興建完成37座公園,其中,桃市府工務局於今(108年)5月完工頭重溪柚子公園,提供市民休憩娛樂場所。

未來,在市長打造安居樂業與幸福生活城市的施政理念下,將透過公園綠地串聯,進一步展現桃園獨特的城市美學,重塑開放空間景觀,提供更高質感的公共開放空間。

 

檢視相片

鄭文燦市長前往楊梅區水美里,視察「楊梅區鄭大模公宗祠綠美化案」。

更多新聞推薦

怕機車騎士、路人曬昏頭 北市435處路口中午縮短紅燈秒數

報導來源:台灣好新聞【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