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揪「加油團」 4縣市居民免費觀賽包吃包喝

Booking.com

位於桃園龜山的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是世大運游泳、水球賽事舉辦場地,全新設置活動式游...
位於桃園龜山的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是世大運游泳、水球賽事舉辦場地,全新設置活動式游泳池。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世大運在即,台北市政府為幫世大運比賽衝人氣,針對新北、桃園、新竹縣市等有場館及選手村所在的縣市,發出「加油團」召集令,以補助經費方式,回饋場館周圍居民。加油團除可免費入場,還包餐費、加油道具、飲水、保險、交通等費用,藉此敦親睦鄰。

世大運六十處競賽和練習場館,台北市有廿七座、新北市十二座,外加選手村和餐廳,桃園市有十五座、新竹市二座,新竹縣四座。

台北世大運社會資源處處長、北市府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說,世大運六十座場館遍布五縣市,其他四縣市借用的場館,除修繕費用由北市府和中央共同負擔外,因場館修繕封閉暫停使用直到賽程結束長達半年,比賽期間還有交通管制等問題,會造成地方不便,才有對場館周圍居民回饋的做法。

吳坤宏說,四縣市補助金額依照場館多寡補助不同費用,如補助新北市、桃園市各一百七十三萬,新竹市廿七萬,新竹縣六十七萬元,要專款專用、憑證核銷,有剩餘的需繳回。

擁有七處賽事場館的桃園市獲得一百七十三萬元補助經費,邀集部分區里居民免費看比賽,還包一餐八十元便當,迄今已有三千八百一十三人報名參加,要進場為世大運選手加油。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李金玉說,世大運跆拳道、排球、射箭、足球、游泳、水球、高爾夫共七項賽事場館位於桃園,北市補助經費請地方組「加油團」,並祭出一團至少四十人,每團補助兩萬元原則,列出門票、餐費等核銷項目。

桃園賽事場館包括坐落桃園區的桃園巨蛋、中壢區陸軍專校體育館、楊梅區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以及龜山區的國立體大與長庚大學,桃園市政府以場館所在的行政區為主,鼓勵該區市民報名,由於能免費觀賽已快額滿。

新北市獲一百七十三萬元的加油團補助款,由場館和選手村所在的各地區公所負責,號召該行政區和鄰近地區的民眾組成加油團。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