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福衛七號25日發射!福衛五號成功拍攝「鼓山高中」千人排字「FS7」

Booking.com

#鼓山 #高雄 #民報

高雄鼓山高中日前在畢業典禮前,參與福衛五號的空拍,並順利拍攝到地面的FS7字樣,鼓山高中的師生們都很興奮!科技部今也將高雄場的這一張照片一起呈現給大眾。

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推出大型「空拍」活動,高雄鼓山高中全校1000多名學生參與執行該系列第二次空拍,當天晴朗無雲,福衛五號在本系列活動中第一次順利拍攝到地面的「FS7」字樣。

「FS7」是(FORMOSAT-7福衛七號英文縮寫),福衛七號已於今年4月16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台灣時間6月25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國研院太空中心利用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每兩日再訪臺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號召群眾在地面排列福衛七號「FS7」縮寫字樣,由福衛五號從720公里高空取像。

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推出大型「空拍」活動,5月22日在北部景美女中、5月30日在南部鼓山高中、6月19日在中部舉行,由彰化高商1350位彰化高商同學繞著白色大型帆布「FS7」(FORMOSAT-7福衛七號英文縮寫)字樣排列,900位雲林正心中學同學則頂著白色運動服,除繞著FS7字樣外,更加強7的部分,由福衛五號於11:01飛越臺灣上空時取像。

福衛五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科技部期待這場串連北中南的特別「空拍」活動,能促使更多民眾關注福衛七號升空的科學盛事,也期許福衛七號發射後提供的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臺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

※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已經完成6枚福衛七號衛星的發射準備作業,福衛七號預計在美國時間24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重型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梅里特島(Merritt Island)、由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管轄的「Space Launch Complex, SLC 39A」發射台發射。

報導來源:民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