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電桿被吹倒致限電 高市4個月拔90根電桿

Booking.com

高市小港區立群街電纜線移入地下之後,天際線清爽多了,街景也顯得乾淨。圖/高雄市工...
高市小港區立群街電纜線移入地下之後,天際線清爽多了,街景也顯得乾淨。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分享

政府最近限電,很多民眾對「倒一座電塔就限電」的現況不滿,台電和政府更重視供電問題。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和台電為了減少電纜線被大風吹落或電桿被吹斷,加緊進行防災型桿線下地計畫,今年累計下地路段長度已2.6公里、拔除90支電桿,預計下個月完成鳳山區南江街纜線下地工程。

台電總公司編列74億元辦理防災型桿線地下化計畫,要在3年內完成電纜地下化463公里工程,今年目標為154公里,到5月強化完成逾3000支電桿。

高雄市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這項計畫以產業園區、人口密集區域、公用事業及重要觀光等地區纜線下地為主,今年4月起先後完成鳳山區大東二路、楠梓區德中路、前鎮區瑞政街(忠誠路329巷到瑞田街)、六龜區衛生所周邊和大社區觀音牛路巷公園周邊、小港區立群街(紹興街到大鵬路)段,累計下地路段長度2.6公里、拔除90支電桿,現在正努力辦理鳳山區南江街纜線下地工程,希望9月能展現成果。

台電公司表示,高雄地區的防災型桿線地下化,3年內編6億4000多萬元要完成40公里路段,今年以鳳山、小港、楠梓等區重要道路為主,都是人口稠密區,招牌多、樹木高、搶修困難的區域。

趙建喬說,台電桿線地下化工程施作的同時,也協調有線電視、固網業者等配合將架空纜線清整下地,小港區已清除500公尺雜亂密佈的纜線。

為了施作電纜地下化,必須設置變電箱與用戶引上管,可是很多民眾不歡迎變電箱,讓台電和高雄市政府很頭痛,趙建喬即籲請民眾支持電桿地下化政策,如果有需要,也配合變電箱的設置。

高市小港區立群街電纜線下地之前的街景,天際都是電線。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市小港區立群街電纜線下地之前的街景,天際都是電線。圖/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