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檢成立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 科學辦案更專業

Booking.com

大高雄地區「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今天在橋頭地檢署成立,檢察長王俊力說,採證室成立後有助於辦案人員採集加害人身體微物跡證,以科學證據判定是否涉案,期待更具公信力的驗證程序,讓民眾信服檢察官偵查結果。

揭牌儀式由橋頭地署檢察長王俊力、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等人共同主持,法醫彭梓銨並在「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演練採集微物跡證採證程序。

周章欽表示,「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是性侵害犯罪偵查的里程碑,也是全國首創,因性侵被害人身上留下的微物跡證,經常無法完整採集,造成法官缺少堅強心證而判決無罪。

王俊力說,為避免以往採證過程中,因環境設備不良,採驗程序未標準化,採驗過程可能產生檢體汙染疑慮,決定創立檢察機關之先,在橋頭地檢署設置全國第一處「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除給加害人適當隱私及尊重,更有助於偵查辦案團隊採集加害人身體微物跡證以判定是否涉案,期待更具公信力之驗證程序,避免錯誤。

橋頭地檢署法醫彭梓銨,在「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演練採集微物跡證。記者黃宣翰/...
橋頭地檢署法醫彭梓銨,在「性侵害犯罪加害人採證室」演練採集微物跡證。記者黃宣翰/翻攝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