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代理」賴耀熙代理麟洛鄉長 4度派代嘆無奈

Booking.com

屏縣民進黨籍麟洛鄉長蔡志和因涉嫌鄉公所貪汙工程弊案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屏東縣政府今指派竹田鄉前鄉長賴耀熙代理,賴耀熙「代理鄉長」的經驗豐富,堪稱縣府「上山下海」的「王牌代理鄉長」,在縣長曹啟鴻任內派代車城鄉長、縣長潘孟安任內已派代琉球鄉、牡丹鄉,此次派代麟洛鄉是第四次派代,賴耀熙說「這也是非常無可奈何的事情」。

賴耀熙行政歷練豐富,曾擔任屏東縣第12、13、15、16屆縣議員,並擔任一屆竹田鄉長,此次派代麟洛鄉長,他說,鄉政的推行要配合縣政、中央「一定無縫接軌,建設是不能停」,尤其現在汛期、颱風季節來臨,延續縣政建設。

賴耀熙是竹田鄉客家人,麟洛鄉也是客家庄,賴耀熙說,竹田、麟洛都是六堆,他幾十年來從這裡(指麟洛)路過、走過,都會進來坐坐,對麟洛不陌生。

此次第四次派代,他說「代理是歡樂不起來的,愁的是更愁,也是要經過法院審判」,他在代理鄉長宣示致詞時,手上拿派代的派令信封,他說,「雖然是薄薄的信封,但也是責任的開始」,也希望「這個要效是很短時間,蔡鄉長馬上就會回來跟大家相處一起」。

賴耀熙說,先前派代車城鄉長、琉球鄉長、牡丹鄉長,任期都不長,三個鄉加起來任期約一年,其中牡丹鄉長最長派代8個月。

今天上午11點麟洛鄉代理鄉長宣示就職典禮,由縣府民政處科長張耘滔擔主持人、縣府財政處公有財產科長康國書擔任監交人。

另外,長治鄉代理鄉長李新煌也因涉貪汙案遭檢方50萬元交保,是否仍適任代理鄉長,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說,縣府仍在研議中。

屏東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此次是第四度派任代理鄉長,堪稱「上山下海」的王牌代理...
屏東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此次是第四度派任代理鄉長,堪稱「上山下海」的王牌代理鄉長,先前派代車城鄉長、琉球鄉長與牡丹鄉長。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屏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致詞說,薄薄的一封信(派令),但卻是責任的開始。記者劉星...
屏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致詞說,薄薄的一封信(派令),但卻是責任的開始。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屏東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右)今舉行交接儀式。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麟洛鄉代理鄉長賴耀熙(右)今舉行交接儀式。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