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小琉球划獨木舟 美國學生喊過癮

Booking.com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美國「關鍵語言獎學金課程(CLS Program)」二十三位大學生代表美國國務院到屏東參訪,昨天至小琉球參加白沙國小的海洋教育課程,體驗浮潛和獨木舟,美國大學生開心直呼「真的看到海龜!」對台灣留下深刻印象。

美國國務院在九一一事件後推動關鍵語言,今年從全美五千多名學生中徵選出足以代表美國特色並願意接受跨文化挑戰的百餘名菁英學生,到國外進行交流,去年成功大學是全台唯一CLS合作學校。

成大華語中心副主任陳淑玲說,學生層級代表性如同美國外交官員,來台得在八週內完成一年中文課程並全程說中文,若累積說英文三次甚至可能被遣送回國,鑑定也要進步至少一個等級,用功態度完全顛覆台灣寄宿家庭小朋友對美國大學生印象。

成大和屏縣府合作,CLS團先到東港以栗國小探訪歷史人文,再到鵬管處與官員對談觀光與保育兼衡發展,學生黃國南(Nam Hoang)說,美國因領土遼闊,對天災感受程度不高,但台灣颱風災害卻是全民感同身受,相對環保意識及永續發展認同比美國還高。

  • 首次出海破浪,讓不少美國大學生直呼「難忘!」。(記者陳彥廷攝)

    首次出海破浪,讓不少美國大學生直呼「難忘!」。(記者陳彥廷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