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前總裁臨時一筆… 楊金龍20年前逃過死劫

Booking.com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即將出任下屆央行總裁。(記者盧冠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宣布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出任下屆央行總裁,他表示,這是一個責任,感謝長官給他機會為國家服務,自己將全力以赴。楊金龍在彭淮南等人提拔下,在央行一路攀升,外界罕知的是,20年的前央行前總裁許遠東臨時一筆,也讓他逃過空難死劫。

本報報導,楊金龍出生在屏東恆春的水泉里,父親原本是警職,後轉任教職,楊母經營雜貨店,一家4個兄弟姊妹,他是老么,國小轉學時曾因課業跟不上,被要求降級,但他不服輸,考上屏東一流的明正國中,一路念書考上警大及政大,他最後堅持選擇有興趣的政大銀行系就讀,之後也考取公費留學英國。進入央行後受到彭淮南的賞識,2012年接下央行首席副總裁及發言人。

《蘋果日報》報導,1998年,時任央行總裁的許遠東夫婦欲出席印尼峇里島的「東南亞國家中央銀行總裁聯合會」,由於台灣剛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許遠東安排多位一級主管同行,慰勞他們的辛勞,楊金龍本來也要同行,沒想到許遠東臨時決定,大筆一揮改由他人前往,楊金龍為此一度相當沮喪,但也因此沒坐上該架華航676號死亡班機,逃過死劫。

楊金龍這次在眾多競爭者中出線,是彭淮南向總統蔡英文強力推薦,彭淮南可說是楊金龍職場上的重要貴人。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