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車禍》4監視器離奇中斷5分鐘 全無肇事畫面

Booking.com

〔記者李立法、蘇福男/綜合報導〕發生於4日晚上9時50分左右的屏東萬丹鄉3死車禍,警方在事發的和平西路與西環路口兩端,共架設4支監視器,讓警方無法理解的是,這4支監視器雖運作正常,偏偏都沒錄到車禍碰撞時的畫面,所幸一旁商家的監視器有這段5分鐘的關鍵畫面,讓警方能釐清案發原因。

前後影像正常 警直呼詭異

「處理車禍10多年,還沒看過這種事」,該起車禍發生後,警方為釐清肇事過程,調閱西環路分隔島兩端的4支警用監視器,卻沒有一支錄下車輛碰撞畫面,4支監視器同時消失約5分鐘的畫面,令處理車禍的資深員警不解,對照肇事休旅車毫無減速,連闖2個路口紅燈,宛如「失速」般離奇撞車過程,更添詭異。

關鍵畫面消失 向商家調閱

警方表示,該路口的4支警用監視器並未在車禍中受到波及,車禍事故前後的影像都正常,唯獨少了撞車關鍵畫面,案發時,現場沒打雷下雨,監視器錄影功能正常,想不透為何出現這種現象,只好向路口周邊商家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從相關肇事車輛行車紀錄器截取影像,做為釐清肇因的參考事證。

主管全縣路口警用監視器的縣警局保民科人員表示,這4支監視器各自獨立運作,若無外力介入,不至於同時都消失5分鐘畫面,過去也沒發生過這種情況,將協調維修商將主機帶回好好檢查一番。

  • 楊女駕休旅車肇事造成3死車禍,離奇的是,現場路口4支警用監視器都找不到最關鍵的5分鐘畫面。(記者李立法攝)

    楊女駕休旅車肇事造成3死車禍,離奇的是,現場路口4支警用監視器都找不到最關鍵的5分鐘畫面。(記者李立法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