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捷運改變府城景觀?南市府:擬適合工法降衝擊

Booking.com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有12條路網構想,前瞻計畫已核定藍、綠線,其中,第一期特別預算先將藍線納入,綠線則待評估調整後再編列預算。許多人期待捷運能早日完成,不過,也有不少市民擔心,市區蓋高架單軌捷運系統恐影響城市景觀,台南市政府表示,正邀請專家研擬適合的工程手法,將景觀衝擊降至最小。

台南市交通局指出,台南初步規畫12條捷運路網,長度約200.5公里,藍、綠線已納入前瞻計畫,第一期先進運輸系統預算將藍線納入,範圍先以東半環為主,包括永康大橋站經中華路至東區巴克禮公園站,以及藍支線東門路站至仁德轉運站,希望今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核定,明年發包做綜合規畫,再進行細部設計,預計109年發包,114年通車。

由於先進運輸系統綠線行經台南市鬧區,但舊城地區道路較狹隘,同時也會行經多處古蹟景點,民眾擔心若採軌道高架化恐影響都市景觀,這也是目前面臨的可行性評估問題。交通局副局長熊萬銀表示,正邀請專家研擬適合的工程手法,將景觀衝擊降至最小,待可行性研究報告修改後會再送交通部審定。

至於第二期先進運輸系統部分,交通局則以南科至高鐵台南站的山手線橘線、和順轉運站至高捷大湖站的紅線、平實轉運站至歸仁綠線延伸,以及新營火車站至鹽水岸內糖廠的黃線為主,連接歸仁、大湖、新營鹽水等地。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線路線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線路線圖。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分享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