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曾相識的好滋味 台南歸仁釋迦節登場

Booking.com

#歸仁 #台南 #自由時報


2019-08-18 13:0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歸仁釋迦節今上午在歸仁農會登場,雖天空陰雨綿綿,但仍澆不熄民眾的熱情,不少遊客幾乎人人都購買一箱台南釋迦回家品嘗。歸仁農會同時推出〈釋曾相似小旅行〉農遊活動,市長黃偉哲也到場大啖釋迦,強調會將台南釋迦帶往海外行銷,替農民增加產值。

台灣釋迦種植面積雖以台東居冠,台南為第二大產區,不過,台南每公頃的產量不輸給台東,尤其,歸仁地區種植62公頃的釋迦,以大目仔品種為主,栽培管理得宜,近年來深受不少消費者青睞,許多果農的釋迦早在產季前就被預訂一空。

農業局則表示,歸仁釋迦節產業文化活動舉辦多年,每年由公所及農會相互合作辦理,一年比一年盛大,今年除與青農聯合義賣外,也與嘉南藥理大學簽定產學合作,研發釋迦造型饅頭及秈米芝麻燒等產品,更讓民眾可手做DIY,落實產地餐桌的理念。

黃偉哲表示,歸仁釋迦正值採收期,今年品質、營養成分相當不錯,未來會努力將好的農產品往國內外行銷,幫助提升在地農產的產值。歸仁區農會則為響應釋迦節,推出釋迦月好康活動,凡至農會消費或配合辦理指定業務,皆可獲得精美小禮。

                        <p>台南歸仁釋迦節今登場,雖天氣不佳,但仍有不少民眾響應活動,選購優質的農產品,現場氣氛相當熱絡。(記者萬于甄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