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朱立倫又有柳營阿嬤 黃偉哲:出來選要比國民黨優秀

Booking.com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南二都首長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都要屆退,國民黨虎視眈眈,甚至傳說要派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南征,但遭朱立倫否認。對於傳言,目前民調領先的民進黨台南立委黃偉哲10日在《雲端最前線》指出,他判斷朱立倫對台南沒有那麼認同,不會選,更得看吳朱體系成形與否,最後則笑說他也憂慮這回出現「柳營阿嬤」影響戰況。

《雲端最前線》10日以「陳菊、賴清德屆退!國民黨派奇兵 南二都保衛戰提前開打?」為題,邀請有意參選台南高雄的立委黃偉哲、趙天麟同台解析。對於國民黨可能派奇兵選台南,目前民調在民進黨內領先的黃偉哲先是慎重地說民調雖然領先,但他依然有隱憂與危機感,他舉知名故事龜兔賽跑為例,強調千萬兔子不能睡著,免得被趕上,也說自己有自我心理建設,無論誰出線,都要比國民黨優秀,他並呼籲黨內目標要清楚,黨內雖然競爭,不過對手是國民黨,不能把初選變成大選。

▲黃偉哲。(圖/截取自直播)

▲黃偉哲。(圖/截取自直播)

時事評論員王時齊也說,民進黨若是黨內互打的確有損黨的形象,也會影響支持者的熱情也會減損,她認為國民黨也會有所動作,像是韓國瑜若是代表國民黨出戰高雄出線,目的不會是贏得選舉,而是操作議題、影響選情,提醒這種狀況要警惕,不要覺得南二都很容易。

而談到朱立倫可能空降台南,黃偉哲則認為不大可能,他判斷朱立倫對台南的態度沒有那樣認同,加上嚴詞否認參選,更得看吳朱體系成形與否,應該是不會選。另外,朱立倫參選2016總統大選時,曾說是一位淡水阿嬤的鼓勵才讓他決心參選,黃偉哲也笑說,他憂慮這回還會出現「柳營阿嬤」影響戰況。

黃偉哲也談到台南困境,包括面臨縣市合併的城鄉差距,治水與交通一直是台南的痛,直言台南得從文化、產業出發,走出台南的路;事實上黃偉哲逐漸提出政策牛肉,包括為了解決溪北人口流失方案,他打算透過區域經濟發展、帶狀經濟、扶助農漁牧產業、用便捷交通路網來縫合城鄉差距等4大策略解決

報導來源:ETNEWS新聞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