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潘文忠:兩岸學生交流 政府應放手

Booking.com

教育部長潘文忠。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報系資料照/記者林澔一攝影

中國大陸勸阻陸生赴台就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政府應放手,避免政治因素干擾,讓兩岸學生有更多交流的機會。

潘文忠今天上午參加台南市仁德區文賢國中「夏日樂學」計畫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教育部秉持兩岸學生學術交流應持續進行,兩岸青年相互經驗 交流,過去這些年都有很好的互動成果。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歡迎兩岸學生,尤其學校,多支持兩岸青年有更多交流機會,包含短期研修和學位修習的機會,教育部立場是開放和支持。

潘文忠說,大陸地區對學生的提醒,教育部的原則是不管是大陸學生到台灣,或台灣學生有機會到大陸,政府應放手,讓學生有更多交流機會。

潘文忠表示,兩岸青年互動,台灣秉持開放支持的態度,也希望大陸方面讓大陸青年有學習機會,兩地學習值得持續 ,應避免政治因素干擾青年學習的機會。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