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召大學生採文旦 日薪2千元起

Booking.com

台南麻豆文旦再過10天就要採收,麻豆區公所因應缺工成立「招募平台」,今年首度號召大學生加入。昨天職前訓練,柚農開出「搬運工」1天工資2千元,當場錄取4名大學生,要求能耐熱耐操,並強調基本要求的工作態度是「不要遲到」。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8月初成立「文旦採收人員募集平台」報名非常踴躍,在地台灣首府大學更召集130名學生加入。因報名者多數沒有作物採收經驗,昨天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張汶肇「職前訓練」,解說麻豆文旦栽種過程及需注意的採收技巧,期望讓採收人員有初步了解,也讓柚農放心雇用。

張汶肇表示,文旦最怕油包損傷,採收時極需注意採收力道及手勢等技巧,以免細緻的文旦表皮留下手紋,影響口感及賣相,因此要戴手套,可用單手與雙手採收,所需力道有所不同,除了採摘技巧外,在放入籃子及拋給另一個人時,都要小心,以免傷害到文旦。

台南麻豆區公所召募大學生暑期打工,昨天職前訓練先試體力搬運文旦。 記者吳淑玲/攝...
台南麻豆區公所召募大學生暑期打工,昨天職前訓練先試體力搬運文旦。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

昨天有20多人參加職前訓練,大學生陳易佐、曾宥勝家裡有務農經驗,搬運工作駕輕就熟;另有50歲代課男老師因失業,帶著警專畢業等分發的兒子,一起應徵採摘工賺生活費,2名女大學生說,採文旦相當辛苦,但工資不錯可以賺學費。

柚農陳純仁開出一天工資2千元,工作內容主是搬運。他說,一天工作8小時,中午供應便當,一籃文旦約24公斤,一天約要推1千多籃,必須吃得了苦,他當場聘用4名大學生,特別叮嚀「千萬不要遲到」。

麻豆區長林振祿表示,採收文旦工資從1500元至2500元,若專業能力夠,一天更可達3千多元,報名電洽(06)5719830、5713507、5721094。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