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台南大地震2週年》 43億善款已用23億

Booking.com

〔記者劉婉君、吳俊鋒/台南報導〕○二○六地震屆滿兩週年,各項重建工程已在去年全面啟動,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天率各局處對外說明重建進度,強調會持續關懷重建戶,也讓各界善款捐贈者了解執行情形。截至去年底,市府共收到各界善款約四十三億六百八十九萬元,支用約廿三億一千五百零四萬元。

維冠大樓重建 預計109年完成

在○二○六地震中倒塌的維冠大樓,以都市更新方式進行重建,目前正在拆除地下結構,預計一○九年六月完工,善款總執行經費五.七三六億元;幸福大樓預計明年四月完工,善款總執行經費○.三九億元;同樣採都市更新重建的大智市場,善款總執行經費一.三七四億元,也將在一○九年四月完工。李孟諺說,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受災戶可以圓滿回家。

另外,紅、黃單危險建物總計補助五百六十四棟,金額達三.○六億元;一百三十八棟震災後拆除的建築物,有意願者已重建完成或重建中達八十七%;安南、北、中西、永康及新市區等土壤液化區,共有九十五棟九百三十戶完成施作頂升扶正及地質改良;同樣受損嚴重的南化區公所及山上區公所,也分別預計在明年一月及今年十月底重建完成。

而在對人的慰助方面,則訂定廿二案計畫、匡列善款金額約六億五千萬元,對受災戶及罹難者家屬執行生活扶助、照顧服務等。

秘書長吳欣修表示,「○二○六地震災害捐款專戶管理及監督委員會」將持續召開,每月善款收支也會在市府及社會局網站公告,截至去年底止,總計運用○二○六善款訂定五十九項計畫,匡列需用金額近廿六億元。

法鼓山捐助 崑小校舍補強完工

另震災受損的崑山國小校舍補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捐贈逾三千兩百萬元協助改善,採擴大柱的方式補強,昨天竣工,師生同慶,小朋友以舞獅與弦樂熱鬧開場,並送上親手製作的感謝卡,副市長張正源等各界貴賓應邀剪綵,慶賀落成。

校長余孟和表示,補強工程採擴大柱的方式,以不影響建築外貌為原則,一至三樓共施作超過一百四十支,斷面增加約兩倍,更為耐震。

  • 維冠大樓正在拆除地下結構,預計109年6月重建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維冠大樓正在拆除地下結構,預計109年6月重建完成。(記者劉婉君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