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未申請登記證 礁溪2溫泉旅館遭斷電

Booking.com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有兩家溫泉旅館,因未依規定申請旅館登記證,昨遭宜蘭縣政府斷電,並處九萬元至十八萬元不等罰鍰。宜蘭縣政府表示,兩家業者自一○二年開始,就陸續被查出是未領有旅館登記證的非法旅館,屢勸不聽,才會施以斷電措施,強制業者停業。

因應寒假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前來宜蘭旅遊的旅客數量大增,基於保障旅客公共安全,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指出,將針對一定規模以上及裁處紀錄達兩次(含以上)之非法旅宿業者斷水斷電處分。

縣府首波針對礁溪鄉忠孝路上兩家非法旅館業者進行裁處,非法旅館於一○二年至一○五年間,分別被縣府查獲四次及五次未領取旅館登記證而經營旅館業,被處以九萬至十八萬元不等的罰鍰,並勒令歇業,兩家業者經營房間數分別是八間、十間。

不過,該兩家業者不但屢勸不聽持續營業,且均未投保責任保險、未做公安申報,亦無設置避難逃生圖等公共安全措施,縣府除依規定處以罰鍰外,並於昨日上午執行停止供電。

縣府指出,為保障遊客住宿安全及確保旅遊服務品質,縣府將持續加強稽查非法旅館業者,提醒旅客住宿應選擇合法旅宿業者。合法旅宿業者名單,可上「宜蘭勁好玩」網站瀏覽。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