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陳金鋒英語不好? 賴清德:被扭曲

Booking.com

〔記者吳俊鋒/玉井報導〕市長賴清德上週在國小常態編班作業會議致詞時,提到陳金鋒的英語能力影響其大聯盟發展,遭網友與學者的批評;對此,他昨天首度回應,直言「內容被扭曲了」,造成這位棒球英雄的困擾,相當遺憾,希望社會各界理解那段談話的主要用意,不要被誤導。

賴清德指出,陳金鋒功在台灣,很多人都是其球迷,長期關心、支持,市府也頒發「卓越市民」獎章來表彰,絕不可能批評、貶損他。

賴清德強調,由於網路發達,地球變成平的,孩子未來要面對國際化的競爭,英文能力是關鍵,因此台南市列為第二官方語言,積極推動,日前那場談話是勉勵校長、老師落實這項政策。

賴清德說,當時是以陳金鋒為例,即使他棒球技術優異,也因為身在美國,受限於語言,影響專業發展,希望藉此提點其他孩子,要學好英文,才能面對未來的全球化競爭,這是正面的鼓勵,卻被曲解。

賴清德強調,當初他頒發卓越市民給陳金鋒時,曾私下詢問,語言能力是否影響在大聯盟的表現,得到的回應是「確實有」,他才會以此為例。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