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彰投2天9人猝死 還有1人中風

Booking.com

〔記者陳鳳麗、劉曉欣/綜合報導〕真的是冷死了!南投縣前、昨兩天,官方統計猝死六人;彰化縣則在昨日有三人到院前非創傷性死亡,到院前已無心跳呼吸,其中一名年輕男性是血糖太低造成,與天氣無關。

南投縣從三日就氣溫大降,到昨日為止,已有六人猝死,其中草屯鎮佑民醫院急診室就有四名病患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佑民醫院急修室主任王斯弘指出,四名猝患,有一名七十多歲和三名五十多歲男子,其中有三人疑似天氣太冷引發心肌梗塞,另有一名疑似凍死,因為到院時體溫極低,而該男子過去並無三高病史。

彰化縣則依據消防局統計,昨天一天就有三人無心跳被送進醫院,三名非創傷性死亡的均是男性,年齡分別是八十五歲、七十一歲與廿五歲,其中廿五歲男性,醫院表示,這名男性是因為血糖太低才造成昏迷,與天氣太冷無關。

寒流威力還要持續至少一天,草屯鎮佑民醫院急診室主任王斯弘表示,除了四名猝死患者,也有一名病患腦中風,天氣寒冷而造成心血管或腦血管病發的,大多有三高等慢性病史,因此這類患者切記要按時服用慢性病藥物,氣溫驟降時更不能停藥。

王斯弘也再度提醒,不管什麼年紀在寒流來襲時,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銀髮族更要注意,獨居老人若無家人可幫忙注意,也請鄰居或其住所附近方親友幫忙提醒,請其從頭到腳都要包緊緊,穿暖暖。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