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軍兵推實質運作 缺電大作戰

Booking.com

年度政軍兵推演習6日進入全天的危機想定及因應處理階段,蔡英文總統車隊,經由國防部大門進入指揮所。(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國安會主導的政軍兵推,昨天進入最後一天,考題是水電基礎遭破壞,政府的緊急應變措施及恢復,而更巧的是,台中火力發電廠鍋爐破管需要緊急搶修,使得兵推從議題實質化,昨天傍晚中火宣告搶修完成,解除台灣本週的限電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政軍兵推共分三大項目,本月四日為指揮所緊急開設以及重要首長的進駐,五日是國家關鍵基礎建設的防護演練,抽出幾個位在北部地區的國家關鍵基礎建設單位,並且下達模擬狀況,考驗相關單位的應變能力,昨天全天則進行各項狀況演練的政軍兵推。

昨天兵推主題重點在國家重大基礎設施維護及安全能力建立,包括;水、電力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時,如電網遭破壞、網路設施遭大規模癱瘓時,陷入缺限電及通信危機,如何回復及減少進一步的破壞。

巧合的是,今夏供電也是意外重重,先是和平電廠電搭到塌、台中火力電廠鍋爐破管停機檢修,使得蔡政府及林全內閣遭到挑戰,還傳出經濟部長及台電董事長可能因缺限電危機擴大而下台,但昨天傍晚,中火修復完成,一號機恢復併聯發電,本週應該不會缺電,等於同步解決內閣危機。

相關人士指出,從此次兵推,政府也意識到可能未來在地下電纜、新增迴路上,恐怕還需要再加強。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