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唱歌切蛋糕 人瑞忘喪子痛

Booking.com

百歲人瑞楊仲和(右)在華山基金會、獅子會等志工陪伴下,度過氣氛熱鬧的父親節。 記...
百歲人瑞楊仲和(右)在華山基金會、獅子會等志工陪伴下,度過氣氛熱鬧的父親節。 記者王敏旭/攝影
分享

今年104歲的楊仲和,昨天與華山基金會與獅子會志工一起切蛋糕、唱「哥哥爸爸真偉大」,還舒服的享受剪指甲服務,度過熱鬧的父親節,高興地直說「很開心!」

原籍四川的楊仲和現住在新北市中和區,辛苦拉拔兩兒女長大,80大壽時,家人齊聚為他慶生;後來兒女們各忙各的,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較少。

7年前在大陸經商的兒子遇劫,遭凶手一刀刺進心臟當場喪命,在屏東墾丁工作的女兒楊小蔓獲知胞兄噩耗,趕緊前往大陸協助處理後事。

楊小蔓說,擔心老父接受不了打擊,始終不敢告訴父親噩訊。當時胞兄大體運回台灣在殯儀館時,她每天提早出門處理後事,父親雖發覺有異,詢問「你大哥很久沒打電話回來了」,但怕影響父親身體狀況,不敢說實話,與姪女低調進行胞兄後事。

直到兩年後楊仲和辦理戶籍謄本才發現兒子已過世,楊小蔓見瞞不下去,哭著打電話告訴父親事情經過。楊小蔓說,父親只講了一句「丫頭,不要再哭了!」隔天她趕回台北時,聽到父親暗夜哭泣,卻始終表現堅強一面。

楊仲和的健康去年開始亮起紅燈,楊小蔓辭掉工作專心照顧父親,楊仲和每天最開心就是向女兒撒嬌,但有時望著全家福照片,仍忍不住流淚。

百歲人瑞楊仲和(左起)目前與女兒楊小蔓同住。 記者王敏旭/攝影
百歲人瑞楊仲和(左起)目前與女兒楊小蔓同住。 記者王敏旭/攝影
分享

昨天數十人前往楊家陪楊仲和過父親節,端出蛋糕,高聲唱「哥哥爸爸真偉大」,楊仲和也打著拍子跟著哼唱,志工們幫他剪手指甲、腳指甲,問他舒不舒服?他笑說「好享受!」楊小蔓說,好久沒看到父親這樣開懷大笑。

華山基金會市站長楊雅苓說,弱勢長輩最期盼心靈慰藉,家人團聚、子女陪伴在身旁,就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