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17台北世大運 6大非看不可亮點

Booking.com

【文字/唐祖湘 圖片提供/世大運新聞中心】

令人引頸期盼多時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8月19日至8月30日於台北市舉行,這次是台灣有史以來舉辦最大型的綜合性運動賽會,籌備期間受到各方矚目,小編特別為廣大讀者彙整本屆世大運非看不可的精彩亮點,除了豐富的活動與賽事外,各種具話題性的比賽場館也極有看頭,歡迎前往蒞臨欣賞,一同見證這場有「小奧運」稱號的國際賽事,並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

亮點1開幕式 視覺饗宴精彩絕倫

地點:台北田徑場

世大運將在8月19日晚上7點舉行開幕典禮,近三小時的節目內容包羅萬象,被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形容「看了會感動,不看會流淚」的表演。開幕式共有正式儀典及文化節目,將台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一併呈現在世人面前,節目架構以三大篇章「活力島嶼」、「匯聚台北」、「世界部落」,分別秀出繽紛活力的台灣在地多元文化,傳遞台北城市獨特的氣味、口味、人情味,以及邁入數位時代,台灣與世界不可分的互動連結,舞台視覺效果也備受期待,將運用史上最大規模LED地屏,創造扣人心弦的三度空間,並有科技聖火台以及獨創的動態地景煙火秀等,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表演陣容更是菁英薈萃,囊括來自世界現代舞團瑪莎葛蘭姆前首席舞者簡珮如、第一位進入太陽劇團的舞者張逸軍,以及國際小提琴大賽的常勝軍曾宇謙,與近千名舞蹈及表演系所學生,創意跨界打造全新的表演組合,令人矚目的還有星光熠熠的流行音樂陣容,如王力宏、A-LIN、台灣首支原住民樂團BOXING,金曲獎原住民歌手桑布伊、王祥如、杵音文化藝術團、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等,完美融合科技、藝術、流行等元素,當晚勢必嗨翻台北田徑場!

開幕式:田徑場
開幕式:田徑場

亮點2:棒球 可望把金牌留在台灣

地點:天母棒球場

無論參加哪一場體育競賽,「棒球」始終是國人最熱衷的比賽項目,本屆世大運同樣有棒球賽事,加上中華隊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以四戰全勝的佳績,與日本並列第一,是否能延續上屆的好成績,把冠軍寶座留在台灣,格外受到關注。今年棒球共有八隊參賽,除了勁敵日本、韓國來勢洶洶,與中華隊同組的捷克,隊中有許多在美國打棒球的大學生選手,實力亦不容小覷;而中華隊將於8月23日的初賽中強碰南韓,能否圓滿達成「好想贏韓國」的任務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棒球
棒球

亮點3:活動式游泳池 亮麗初登場

地點:桃園龜山區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

很多人都看過拼裝車,但您看過拼裝游泳池嗎?本屆世大運就讓您大開眼界!世大運執行委員會斥資一億七千萬元,在國立體育大學構建國內第一座拼裝式游泳池,這座比賽泳池由150片鍍鋅鋼板搭配PVC防水布,搭配鋼索固定而成,注水後可根據需要微調尺寸,達到國際標準,而為了配合觀眾席的視野,更從英國進口池畔高架平台,將整個泳池架高約一公尺多,循環系統亦採用西班牙進口過濾消毒設備等,儘管如此仍大幅節省建設經費,比賽結束後還能拆卸移至其他地點重複使用,堪稱世大運最環保的「泳池版樂高」。除了游泳池本身,賽事也值得一提,此泳池將作為游泳及水球決賽的競賽場館,尤其水球是世大運必辦的競賽種類,是一項結合游泳、手球、籃球、橄欖球的團體運動,本屆為中華男子水球隊第一次參加世大運,4月於世大運水球測試賽即拿下第四名的佳績,有興趣不妨到現場為選手加油,激勵他們闖出最佳表現。

活動式泳池
活動式泳池

亮點4:跆拳道 精銳盡出奪牌機率高

地點:桃園巨蛋體育館

一向背負奪牌重任的跆拳道隊,這次同樣乘載國人眾望,由於參賽選手中有不少都是擁有豐富國際參賽經驗的國手,在自己國家出征,有望更能創造佳績,多為台灣拿下幾面獎牌。此外,為配合世大運,桃園巨蛋新設置的電動活動式坐椅,號稱不到3分鐘,3758個座位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可以收合完成,也十分有看頭。

跆拳道
跆拳道

亮點5:羽球 當然要挺球后戴資穎!

地點:台北體育館

羽球賽也是本屆世大運一大重頭戲,由於羽球世錦賽與世大運撞期,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戴資穎選擇留在國內相挺台灣體壇大事,放棄世錦賽,這樣一份愛台灣的情操,說什麼都不能辜負,球迷們一定要力挺到底,以行動到場支持或收看,一睹球后在自家登上寶座的風采啊!

羽球
羽球

亮點6:籃球 親身體驗NBA臨場感

地點:台北市和平籃球館

雖然籃球不算是國人最擅長的項目,但本次中華隊不論男、女籃,皆特別聘請美國教練指導,而且早早就開始備戰,甚至到北京移地特訓,奪下亮麗成績的希望濃厚,自然不容錯過。今年男子籃球項目共有24國參賽,競爭十分激烈,而女籃隊曾經在2011年深圳世大運獲得銀牌,本屆是否能夠發揮主場優勢奪得金牌,世大運即見分曉。此外,本屆世大運籃球賽事均在新建造完工的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現場使用NBA規格的300吋超大顯示螢幕,所有進場球迷臨場可感受NBA等級的震撼感!而不少現役NBA球星以前也參加過世大運,所以本屆賽事也許有機會看得到未來的NBA明星,這也讓籃球賽事更有可看性!

籃球
籃球

更多旅遊資訊請看《行遍天下》月刊2017/08第302期、行遍天下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