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若繼續第二階段罷工 勞動局官員:考慮合法性

Booking.com

#桃園 #市 #自由時報


2019-06-29 14:4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職業空服員工會今天中午進行第二階段罷工投票,工會想視結果作為是否罷工依據,但勞動局官員警告,由於職業工會的罷工規定,是每次罷工投票可取得10天的罷工權,因此第二階段罷工投票若要獲得罷工權,仍要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目前工會會員為3267人,必須要有過半、1634票同意罷工,若未達該門檻即使贊成罷工佔多數仍無法取得合法罷工權,屆時資方若祭出「曠職」手段,對員工非常不利。

勞動局官員表示,由於罷工權認定屬於勞動部,地方勞動局已經將可能發生狀況向勞動部反映,若罷工真的進入第二階段,還是要考慮合法性。

勞動局官員說,投票的內容是「同意停止罷工」或「同意繼續罷工」兩種選項,若同意停止罷工佔多數,罷工則自然停止,事後又簽訂團體協約,皆大歡喜,也沒有過半不過半問題;若同意繼續罷工佔多數,就要考量是否過半,若未過半則未取得合法罷工權,若持續罷工,就要考量是否會面臨資方曠職問題。

                        <p>桃園市職業空服員工會今天中午進行第二階段罷工投票,目前正進行開票。(記者簡榮豐攝)</p>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在〈長榮空服若繼續第二階段罷工 勞動局官員:考慮合法性〉中有 1 則留言

  1. 自由修改了這一則新聞
    原文-長榮空服若繼續第二階段罷工勞動局官員:考慮合法性 … 每次罷工投票可取得10天的罷工權,因此第二階段罷工投票若要獲得罷工權,仍要全體會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被空服員律師警告 ,那一位勞動部官員,依那一條法律,就修改了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