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讚岐烏龍麵、客家米苔目 26日PK

Booking.com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謝武雄/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市府團隊的「鞏固邦誼︱日本友誼城市巡訪團」昨造訪香川縣,拜會知事濱田惠造;鄭文燦表示,桃園與香川去年七月締結交流協定,籌劃十項交流計畫,香川是「讚岐烏龍麵」的故鄉,桃園將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辦「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屆時濱田惠造將率團到訪,安排一場「讚岐烏龍麵」PK「客家米苔目」的友誼賽,盛況可期。

鄭文燦說,香川是日本四國的門戶,有「亞洲地中海」美稱,桃園是台灣的門戶,交通最方便,期待在「桃園市與香川縣交流協定」基礎下,繼續深化雙方交流。

他說,濱田惠造八月率團來訪除參加「北區客家美食料理比賽」,也會參訪「桃園地景藝術節」;而在音樂交流方面,桃園武陵高中與香川青少年管弦樂團已有十年的交流,今年更擴大為四所高中交流。

濱田惠造昨也分享香川縣吸引背包客觀光的「撇步」,他說,背包客大多走平價路線,重視智慧型手機能否上網,香川縣因此大力推動提供免費WIFI,並在背包客聚集處設置WIFI熱點,方便上網。

  • 市長鄭文燦(左)、日本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昨互贈紀念品。 (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左)、日本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昨互贈紀念品。 (市府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