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盯場…北車防災演練 傷患18分鐘才抬離

Booking.com

因應世大運到來,「106年台北車站特定區半預警演習」10日晚間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場視察。(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台北車站聯合防災中心,槓交通部「擺爛」後,10日晚間10點在北車辦聯合防災演練,美中不足是,有傷患18分鐘才抬離。此外,交通部人員缺席,柯P一改槓交通部的態度,受訪直說,「我覺得今天合作狀況不錯」,對於中央於北車4樓設臨時性防災中心,他則說,「台鐵運作起來8成的實力有了」,強調「還是要中央合作」。

消防局等單位先於高鐵票閘口附近進行爆炸物、傷患演練,只見人員身上掛「外國人」紙牌,並在腳上塗紅顏料以扮演傷患,大批媒體圍著拍照,加上台北捷運公司人員頻以對講機聯繫,不少民眾誤以為真,民眾拍了許多照片才呼「原來是演習!」

不過,媒體發現,救難人員要救治飾演外國傷患者時,卻以中文溝通;還有消防員以搭架抬傷患,爬樓梯時腿軟。此外,也有傷患傷患拖延18多分鐘才送走,令柯P不太滿意。

為演練打分數,柯文哲說「沒有100分」,並指第一次不要期望太高,這是好的開始,一次一次演練會更安全,但他也認為「疏散動線要重新規劃」。他強調,今晚演練,是為了世大運反恐,且消防局於台鐵東門外的臨時前進指揮所,從接到命令至設立,只要12分19秒,代表有演練有差,支援速度相當快。

台北捷運總經理顏邦傑、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陳凱凌及台鐵局人員都到場。柯文哲日前槓上的交通部,但交通部今晚並未派人員到場。對此,柯文哲說,「有啦!台鐵局長親自在」,高鐵、台鐵都相當配合,但是消防局還是實際督導、指揮的負責人,重點是只要大家合作,把事情做起來就好,這次算是很好的合作。

媒體追問「算施壓嗎?」柯文哲直呼,「ㄟ!合作好不好,不要亂說。」柯接著指,台鐵局設置的臨時性防災中心,運作起來8成的實力有了,還是要中央合作,「我覺得今天合作狀況不錯。」

  • 保全人員將傷患抬上擔架撤離。(記者黃耀徵攝)

    保全人員將傷患抬上擔架撤離。(記者黃耀徵攝)

  • 傷患緊急救護處理。(記者黃耀徵攝)

    傷患緊急救護處理。(記者黃耀徵攝)

  •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實戰演練。(記者黃耀徵攝)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實戰演練。(記者黃耀徵攝)

  •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實戰演練,處理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消防人員全副武裝實戰演練,處理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 消防人員迅速抬離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消防人員迅速抬離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 傷患緊急撤離。(記者黃耀徵攝)

    傷患緊急撤離。(記者黃耀徵攝)

  • 行動臨時救護站處理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行動臨時救護站處理傷患。(記者黃耀徵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