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獲判緩刑還上訴 選舉官司惹陰謀論

Booking.com

南州前鄉代謝良松不回應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鄉前鄉代謝良松選舉時涉幽靈人口案,遭法院判刑並褫奪公權,不過謝卻罕見地對簡易判決結果提出上訴,隔了一年半才定讞,多領了約一百五十萬元的鄉代薪資,而且還碰上鄉代會主席改選,外界質疑是技術性的官司策略,但謝並未回應,遺缺昨由前鄉長吳永基遞補。

謝良松的投票者中有十數人屬虛偽遷徙戶籍取得投票權遭檢舉(俗稱幽靈人口),屏東地院簡易庭一○四年十二月判決謝觸犯妨害投票罪,處六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三年,並應向國庫支付廿五萬元,褫奪公權三年,謝良松不服上訴,隔了一年半後,屏東地院合議庭今年七月十四日判決定讞,刑度與先前的簡易庭判決相同。

律師陳欽煌指出,一般來說,被告若犯刑輕微,法定刑度三年以下,且已認罪,檢察官才會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被告就算「不滿意」,也很少會再上訴,尤其在獲得緩刑機會後,更不可能上訴,因難保合議庭不會因新事證而加重刑度甚至不再予緩刑。

疑與鄉代會主席改選有關

謝上訴時間和時任鄉代會主席周聖諭陷選舉官司時間重疊引起議論,周因選舉時買票,一○四年十月遭判當選無效,周不服上訴,一○五年四月二審上訴遭駁回,鄉代會主席須進行改選,地方政界猜測謝會上訴,內情可能不單純。

地方人士說,吳永基為前任鄉長,曾任鄉代會主席、副主席,若於一○四年底就遞補,一○五年的鄉代主席改選不無翻轉現有政治版圖實力,但謝上訴就得等待,而且一等就是一年半。

拖一年半 估多領150萬

地方鄉代每年可獲研究費、出席費等九項費用最多九十餘萬元費用,一年半粗估約一百五十萬元。記者昨致電謝良松,得到謝良松不在的回覆,並未回應外界看法。

  • 前南州鄉長吳永基(左)遞補代表宣誓就職典禮,由縣府民政處地方自治科長張耘滔任監誓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前南州鄉長吳永基(左)遞補代表宣誓就職典禮,由縣府民政處地方自治科長張耘滔任監誓人。(記者陳彥廷翻攝)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