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赴日拚觀光 4縣市「天王」再合體

Booking.com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高雄、屏東、澎湖四縣市攜手赴日本宣傳觀光,繼前天觀光推介會後,昨日四位首長再度合體,偕同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在東京秋葉原神田萬世橋的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為推廣南台灣觀光不遺餘力。

市府轉述賴清德致詞指出,相較於北台灣,南台灣至少有三個特色,第一個是保有更多台灣的原味、台灣精神及台灣人生活的方式,第二個特色是南台灣供應整個台灣最重要食物來源,所以在南台灣可吃到最新鮮價格便宜的食物,第三個特色是南台灣非常漂亮。

賴清德並舉例南台灣食物的多樣性,好比高雄有荔枝釀的酒,屏東是南島文化的故鄉、有原住民的小米酒,澎湖有洋蔥釀成的酒,南市盛產芒果、有芒果釀成的啤酒。

賴清德表示,南市也有三個特點,有台灣最豐富古蹟歷史文化資產,小吃美食很出名,曾得到NHK、CNN等媒體報導,是個美食城市,再來是跟日本淵源最深厚,日治時期留下很多建築,好比台南州廳,現在是台灣國家文學館的所在地,另八田與一所蓋的烏山頭水庫,讓嘉南平原成為台灣米倉,日本朋友一定要到南台灣,才知道南台灣的豐富,跟北台灣不一樣。

  • 四縣市首長偕同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出席東京秋葉原神田萬世橋的「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台南市政府提供)

    四縣市首長偕同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中),出席東京秋葉原神田萬世橋的「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台南市政府提供)

  • 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為推廣南台灣觀光不遺餘力。 (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高屏澎四縣市聯合觀光行銷靜態展開幕式,為推廣南台灣觀光不遺餘力。 (台南市政府提供)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