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超級戰區 綠演7搶1 藍試水溫

Booking.com

台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民進黨群雄四起,已傳出有7人搶當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接班人,台南一向被國民黨視為艱困選區,目前已有上屆代表國民黨競選市長的黃秀霜表態爭取提名,以無黨參選的前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也可望爭取國民黨支持,前議員林易煌、前立委高思博也傳出在地方試水溫。

台南為綠營票倉,被認為只要在民進黨初選出線,市長選舉贏面就很大,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以及前立委李俊毅、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都紛紛表態參選,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雖未表態,但獲得不少支持者力挺,民進黨出現7搶1的局面,煙硝味濃厚。

黃秀霜已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長,陳子敬也以無黨籍投入選戰,希望與國民黨合作,循柯文哲模式參選台南市長。另外,林易煌曾代表國民黨競選永康區立委,外傳也在試水溫。

傳聞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能與新北市長朱立倫結盟,推出朱立倫的小舅子高思博參選台南市長。據了解,高思博近來頻頻走訪,關心地方,被解讀為即將復出。黃偉哲表示戒慎恐懼,高思博是國民黨的奧援,民進黨千萬不要有提名就穩當選的心態。

國民黨到底是要各自畫分勢力,還是極力整合泛藍票源,吳敦義的布局將是影響下屆台南市長藍綠選戰的最大關鍵。

報導來源:聯合新聞網【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