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族群》Q2營運兩樣情 機殼廠下半年看好

Booking.com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機殼廠近來表現兩極,可成(2474)大漲,外資目標價喊到500元,但鎧勝-KY(5264)第2季營收低於市場預期,股價一度跌破百元大關,至於鴻準(2354)則在95元附近築底。

可成7月24日台南永康新廠落成,而後好消息接連不斷。法人指出,蘋果財報、財測均優於預期,歐系券商在8月初最新報告中將可成目標價上修至500元,若從基本面來看,不管iPhone 8是否能如期於9月推出,都能挹注可成下半年業績,法人也猜測,可成即將公告的第2季財報數字應該會相當不錯。

外資報告分析,可成除蘋果這個主力客戶外,非蘋業務布局也發酵,今年將賺逾3個股本,明年則可賺到4個股本以上,因此大幅上修其目標價至500元;無獨有偶,亞系外資也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由460元調高至500元,美系外資則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上看465元。

反觀鎧勝-KY上週公告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1.1元、季增率9%,但年減高達21%,低於市場預期。據了解,主要是毛利受新產品量產的初始成本與平板訂價壓力拖累,一般認為,鎧勝主要供貨蘋果iPad與MacBook金屬機殼,iPhone 8仍待努力,不過,也有法人指出,下半年受惠新品及市占擴張應會好轉,且獲利也將同步改善。

法人指出,看好鎧勝-KY第3季營收會比第2季好,預期第3季營收季增率為7-10%。法人認為,受新款智慧型手機上市、MacBook機殼市占率擴張及生產良率改善之故,鎧勝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獲利成長可期,雖然2017年毛利率受上半年新品出貨時程延遲拖累而低於預期,但仍看好鎧勝下半年後逐步好轉,對於鎧勝2018年營收成長仍表示「樂觀」。

  • 可成(2474)

    可成(2474)

報導來源:自由時報【原文網址

Booking.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